我们入世了!
2001年度搜狐十大新闻评选
首页- 闪电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滚动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评论 - 娱乐 - 财经 - 科技 - 专题 - 人物 - 英语 - 军事 - 文教 - 图片 - 健康 - 网友大家谈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订制搜狐短信“焦点新闻”-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诺基亚绝世经典超大图
  • 搜狐短信经典手机铃声传情
  • 要知天下大事,请订搜狐短信
  • 危机中的美利坚最新消息
  • 多数美国人支持政府对“9.11”事件的调查
  • 美国总统布什参加纽约世贸中心追悼活动
  • 美国国会提出改革方案 拟变更移民条例
  • "911"后的曼哈顿:陆路冷冷清清水路熙熙攘攘
  • 新型安检仪使用率极低,美国各大机场隐患太多
  • 更多>>  
    国际版热点话题
  • 又一名中国女子在日本被害 死者双手被捆满身血迹
  • 北方联盟称平息监狱暴乱 600名塔利班战俘被歼灭
  • 塔利班被俘外籍士兵越狱 数百人被当场击毙(多图)
  • 坎大哈处于合围之中 “精神之都”决战即将展开
  • 更多>>  
    -圣诞欢乐“送”,好礼等着你!
    -世纪行过-少帅张学良传奇
    在台湾,他一度是个禁忌的话题。在中国大陆,他被高调定位成"民族千秋功臣"
    -徐訏小说
    言情“鬼才”。在海外,他和张爱玲享有同样的盛誉。
    -浪漫红酒圣诞礼包
    Sohu 首页>> 新闻>>国际>>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危机中的美利坚

    美国正式请求北约18个盟国提供可行援助
    2001年10月4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日电(记者王星桥)北约发言人3日宣布,美国已经请求其北约18个盟国就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进行援助,北约成员国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如何提供援助。

      北约发言人伊夫·布罗德尔对记者说,美国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北约理事会会议上向盟国提交了有关集体防御援助请求的清单,有关请求是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战役的一部分。

      布罗德尔说,各盟国将研究美国提出请求的具体内容,然后根据各自的能力自行决定提供何种援助。布罗德尔还说,北约没有就盟国回应美国的请求规定最后期限,盟国可以视情况灵活掌握。

      美国的请求是根据北约创始条约《华盛顿公约》第5条作出的。根据该条款,北约盟国中只要有一国受到来自盟国之外的攻击,便意味着全体盟国受到攻击,北约可以实施包括使用武力在内的“集体防御”行动。北约成立52年来,这一条款尚未得到执行。美国“9·11”事件第二天,北约决定执行该条款,但前提是必须首先证明美国受到的攻击来自北约盟国之外的第三国。美国日前向北约出示了有关证据,因此北约确认该条款可以全面执行。(完)

    专题新闻:美国权利象征遭受恐怖袭击短信全程跟踪
    图片、铃声、言语音乐礼品贺卡三合一
    搜狐十强赛特别专题 国足负载世界杯出线心愿

    相关专题:危机中的美利坚
    相关新闻:
  • 法国向盟国提出实现阿富汗和平过渡和和解的计划 (10/04 01:18)
  • 北约秘书长声称袭美恐怖事件应视为对全体盟国攻击 (10/03 06:41)
  • 美国将分阶段与盟国共享拉登涉嫌"9.11"事件的证据 (10/02 09:34)
  • 伊朗领袖哈梅内伊称不会向美及其盟国提供帮助 (09/26 22:14)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