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有条恒温溪

  2003年1月15日12:25  京报网-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孙明舜 王晨曦)在密云东部山区的北庄镇马家地村有一条恒温溪,冬季水不结冰,一年四季水温在摄氏12度至15度之间,常年流淌,让人叹为奇观。

  恒温溪属于泉水溪,长有100多米,宽有1米多,水从马家地村西,村民居住地的缓坡下汩汩流出,水势很旺,但水流平缓,最后流入清水河。恒温溪溪水涝不增、旱不减,千百年来,就这样白白地流淌着,没有得到很好地利用,只是到了冬季,当地村民在这里洗衣、涮墩布、洗菜。最近,村里在溪畔建起了养鱼大棚,利用恒温溪水养起了名贵的银鲑鱼。

相关新闻: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留言: 您要对您发表的言论之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1、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8号 2、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3、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