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_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_搜狐网站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上访老人惨遭政府保安毒打
NEWS.SOHU.COM  2003年07月12日09:36  华商网-华商报

上访老人惨遭政府保安毒打

《特别关注》--上访老人惨遭政府保安毒打 总第96期

新闻点睛:

 
市政府的保安有多大权利?
在下面的新闻中,他们可以不让上访者进门、肆意毒打上访者;
并且阻止记者和市领导见面。

他们这些有恃无恐的“特权”,
是因为工作的行业是保安?
还是因为工作的单位是市政府?

答案如果是前者,
为什么我们看不到有力的监管?
答案如果是后者,
那么,“为人民服务”的单位里
为什么会养破坏当地政府形象的流氓?

 发表评论

    声明:搜狐网“特别关注”栏目的文章均转载自合作媒体。

策 划 :周 
编 辑 :田晓珅
E-mail:zhoulao@sohu.com

 

一、今日推荐:7旬翁市政府上访遭毒打 昏迷8小时无人过问

  【 华商报 咸阳讯(记者 剑波) 】

  昨天上午8时30分,兴平市政府3名保安人员在院内狂殴一位上访老人。老人被打昏后躺在市政府门房中8个小时无人过问,记者费尽周折,老人才被送到医院。

  保安骑在老人身上打

  据了解,被打老人约70多岁,为一件民事纠纷到兴平市政府上访。因保安不让老人进门,双方发生争执,结果老人惨遭殴打。据当时在场的杨先生讲,3名保安先是推搡、殴打老人,后来其中一人竟骑在老人身上用巴掌扇老人的脸,另两名保安不但不劝,反而在一旁猛踢老人,致其当场昏迷,小便失禁。一位姓王的先生告诉记者,后来公安局来人劝散了围观群众,但没有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昏迷的老人一直躺在地上无人管。

  无人送老人去医院

  记者昨日上午11时左右赶到兴平市政府大院时,老人仍躺在院内东侧一门房内昏迷不醒。记者向值班保安询问情况,3名保安都说不知道,并以各种理由推说领导不在,也不让记者进大院。记者一再要求,才见到了一位姓边的保卫科长,这位科长称公安机关已介入,让记者到公安局去了解情况。记者遂与兴平市公安局局长张波联系,张波气愤地说,无论怎样,保安人员都应先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并表示他将立即派人去调查处理。

  市长“出马”才顶用

  此后记者多次向兴平市政府保卫科建议将老人送到医院,但五六名保安人员一直无动于衷。记者问保卫科边科长为什么不尽快将老人送往医院,他说“有自己的办事程序”,并称已向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此事,但记者一直未见有人来处理。为了将老人尽快送到医院救治,记者费尽周折联系到兴平市市长田晓东。下午4时40分左右,兴平市公安局一领导带人来到现场,并叫来了救护车。此时,老人已在地上躺了8个小时。由于老人在医院一直昏迷不醒,目前尚无法得知老人的家在哪里。

     
发表评论

二、相关新闻:

三、网友评论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12日11时25分 IP地址: 218.246.232.★
    这就是人才为什么不到西部的原因,观念落后政府工作人员素质茎,英雄无用武之地。

    搜狐网友:new-sun cell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12日11时23分 IP地址: 218.17.205.★
    市政府的保安就有权随便打人吗?中国的法制何在?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12日10时56分 IP地址: 218.56.8.★
    政府公务员确实需要反思,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意识,不能一日为官高高在上。在我们国家这种欺压弱势群体势力的人比比皆是,尤其是司法、政府、税务、公路等部门也时有发生类似情形。其实最重要的是呼唤人心,一种凝聚民众的力量。
    国家的政府官员要是长此以往必自取灭亡。
    其实,我们国大,贫富差距也大,如地域之差,个人之差。但再怎么差,不能把信仰动摇。现在本身因为经济市场的原因,在这转体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多浮躁的心理。当政府部门再不维护自己的形象,真如用手打自己的脸一样。
    当我迈出国门的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的国家无论是政府还是经济都有很大的转变和提高。当别人看我们时,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12日10时54分 IP地址: 218.79.27.★
    这批没有人性的禽兽到底是谁弄进市府的. 看看吧,这就是我们市政府的守卫 .真恶心,要禽兽看门的不知是什么样的货色 .,“人民公仆”痛打人民、无视人民挨打岂不有些滑稽?若不严惩又怎能平民愤?这种“公仆”又怎能再为官? 他们还是人吗?这是共产党领导的天下吗?人权何在啊?共产党的悲哀还是民族的悲哀?难道这也是特有的中国国情?谁在纵容他们这些畜生?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12日10时47分 IP地址: 218.5.64.★
    若情况果真如此,则不能不使人联想到电影中看到的:旧社会或日伪时期,在衙门兵痞警匪欺压殴打贫苦百姓,而衙门官员无人过问甚而一旁狞笑。而在建国几十年的今天,“人民公仆”痛打人民、无视人民挨打岂不有些滑稽?若不严惩又怎能平民愤?这种“公仆”又怎能再为官?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12日09时59分 IP地址: 172.152.246.★
    这样的保安该死,自己就是从老百姓里幸运找到这样的工作,却这样的忘本,这群畜生有没有父母!!!!!!!!!!!!!!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搜狐观点】


    >> 更多网友评论

网上调查:
  在新闻中,除了打人的保安 ,你认为还有谁应该对此事负主要责任?
当地市政府。
当地市政府负责保安的部门。
当地公安机关。
当地信访办。

Copyright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