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 国内要闻
重庆最大贪污犯被执行注射死刑 曾鲸吞逾千万元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29日18:02  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重庆十月二十九日电 (王小毅 黄兴中)重庆最大的贪污犯胡启能二十八日被押赴刑场以注射方式执行死刑。

  胡启能系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原总经理,经查实为建国以来重庆市最大的贪污犯。经统计,胡共将三十二点二万吨进口化肥配额指标和实物化肥转卖,侵吞公司的利润达一千多万元人民币。

  一九九六年十月至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胡将国家下达给重庆市的十三点七万吨进口化肥配额指标转卖给广东省珠海市农业生产总公司,他要求该公司总经理将利润款中的四百九十一万元以现金方式交给他。

  此外,用类似方式,从一九九七年到一九九九年间,胡将国家下达给重庆的进口化肥配额指标和实物化肥,先后转卖给广东从化、汕头、广西广源等地的公司。

  案发后,重庆市检查机关追回赃款折合人民币八百七十万元。由于贪污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重庆两级法院都判处胡启能死刑。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对胡启能的死刑,并下达了执行注射死刑的命令。

  目前,注射死已为重庆市法院所采用。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