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西:无证行医致人死 婆媳二人被判刑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0:12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南宁10月30日电 (记者王瑾 谢大明)广西藤县天平镇新马村村民周丽芳、韦荣乾婆媳二人,因非法为他人施行节育手术致人死亡,近日分别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和4年。

  周丽芳现年67岁、韦荣乾35岁,两人是婆媳关系。她们既没有医疗执业许可证,也没有取得执业医生资格。2002年7月13日,在被害人黎某及其丈夫的要求下,周丽芳婆媳俩先用有毒性的草药“了哥王”为黎某做土法人工流产,发现黎某用药后出现不适,她们又改用人流手术,致使黎某病情严重恶化。之后,黎某被送去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

  藤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认定,周、韦二人在没有取得执业资格的情况下,擅自为他人进行终止妊娠手术,造成就诊人死亡的恶果,已构成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判处周丽芳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款5000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4800多元;判处韦荣乾有期徒刑4年、罚款3000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20700多元。周丽芳、韦荣乾婆媳二人以原判量刑过重、赔偿过多为由分别提出上诉,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