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 国内要闻
中国文化年重点项目“孔子展”在法国巴黎开幕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0:04  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国文化年的重点项目“孔子展”当地时间10月28日在巴黎吉美亚洲艺术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法国文化部长阿亚贡、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为展览剪彩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法总统文化顾问、中法文化年法方主席及总协调人、法外交部、文化部、吉美博物馆负责人以及中国国家文物局、山东省和曲阜市文物局负责人等出席。

  赵进军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孔子是中国人和法国人都很熟悉的伟大思想家,孔子的思想不仅对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的思想观念产生了深刻影响,还影响到了遥远的西方。此次孔子展内容深刻、展品丰富,将有助于法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儒家思想,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孔子展”将在巴黎展出到2004年2月29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