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 国内要闻
以色列工党主席佩雷斯会见中国中东特使王世杰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0:17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特拉维夫10月29日电(记者明大军)以色列工党主席佩雷斯29日在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时说,中国向中东地区派出特使是推动中东和平的一个重要举措。

  这位以色列的政坛元老向中国特使介绍了当天清晨结束的以色列市政选举情况。他说,在选举中工党取得了重大胜利,这对工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表明工党的力量正在上升。

  在谈到中东局势时,佩雷斯说,“我们不能只打击恐怖而不去解决产生恐怖的根源”,经过过去3年多的冲突,以色列人越来越看到通过武力解决问题的局限性。他还认为,目前以巴双方都已得到明确的警告:局势不能再恶化下去了。

  王世杰向佩雷斯介绍了他此次中东之行与叙利亚、埃及、黎巴嫩、沙特阿拉伯以及巴勒斯坦领导人会谈的情况。他说,这些阿拉伯国家都表达了推进和平进程和坚持和平道路的愿望。

  王世杰说,虽然中东局势近来日益紧张,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遇到了重重困难,但中东和平仍有希望。他说,中国对当前中东紧张局势非常关注,对局势发展的危险性表示忧虑。目前的紧张局势对以巴双方都不利,希望以巴双方共同采取措施,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他呼吁以色列停止“隔离墙”和定居点的建设,采取能增进相互信任的措施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

  他还呼吁巴勒斯坦方面停止暴力活动,并指出,无论从中东和平的大局出发,还是为了维护巴勒斯坦人的自身利益,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都必须立即停止伤害平民的行为。

  29日晚,王世杰结束了他2002年9月出任中东问题特使以来第三次对中东地区的访问回国。访问结束前,王世杰对中国记者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中东这一世界重大问题上是可以也应该发挥作用的。他说,中国在中东问题上采取的公正立场已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完)(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