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 国内要闻
广州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社会统筹账户赤字20.64亿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2:28  信息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穗仁宣)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分组审议中了解到,广州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中的社会统筹账户累计赤字达20.64亿元,部分委员对这一数字表示担忧。

  广州市审计局《关于广州市200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工作报告指出,2001年,广州市除保税区、开发区、番禺区和从化市外,市本级及属下10个区、县级市的养老保险基金社会统筹账户均出现收不抵支情况。当年社会统筹账户收入24.64亿元,支付养老保险金34.54亿元,当年结余财政赤字9.90亿元,缺口资金靠挤用个人账户结余的资金解决。截至到2002年9月,社会统筹账户累计赤字达20.64亿元。

  据分析,社会统筹账户出现收不抵支有几个原因:其一是受政策影响,广州在实行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前,国家职工不需缴纳养老保险费,而政策规定职工参保前国家承认的连续工龄都可视作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其二是为调整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每年从社会统筹账户中调出支付生活补贴;其三是参保单位欠缴养老保险费情况较为严重。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