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 国内要闻
湖南浏阳撤县设市10周年庆典暨花炮节开幕(图)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2:20  长沙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五彩缤纷的焰火照亮了浏阳的夜空。周柏平 摄
 

五彩缤纷的焰火。 周柏平 摄
 

  一市名花飞万国 十年美景越千年

  浏阳市撤县设市十周年庆典暨第六届花炮节隆重开幕

  本报讯 瑰丽的烟花绽放夜空绘出绚丽的图画,七色的灯光照射浏阳河畔映衬出五彩的世界。昨晚8时50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宣布:浏阳撤县设市十周年庆典暨第六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隆重启幕。

  能容纳近万观众、世界独一无二的花炮观礼台象一艘即将启航的巨舰停靠在浏阳河畔,安置在浏阳河中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变换出不同的造型,由水柱组成的屏幕播放着《十年辉煌》影片。

  十年风雨,十年辉煌。浏阳市委书记李亿龙致辞,代表浏阳市委、市政府以及133万浏阳人民向莅临浏阳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以及海内外商界名流和所有到会的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改革开放特别是撤县设市十年来,浏阳人民勇于开拓、奋发图强,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奏响了一曲曲强劲的改革和发展之歌,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路子。他表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一定会激励浏阳人民绘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蓝图。

  国务委员唐家璇和胡耀邦同志的夫人李昭发来贺电,外交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戴秉国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浏阳友好城市巴西贝尔德朗市及浏阳友好人士也发来了贺电。

  随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启动焰火点火按钮,顿时六道流星从主席台飞过浏阳河直达彼岸,点燃架设在河对岸的烟花,拉开了大型音乐文艺焰火晚会大幕。

  冠名为“白沙'和'之夜”的大型音乐文艺焰火晚会,围绕“又唱浏阳河”的主题,充分展示浏阳十年改革开放成就,弘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整台晚会融花炮、文艺演出、水景、电影为一体,气势恢宏。时长110分钟的文艺晚会在全场合唱《敢为人先》歌声中结束。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省、市领导王军、王厚卿、宋文汉、王克英、徐敦信、李凤林、刘维明、姚守拙、高锦屏、邓正民、吴振汉、何素斌、李志辉、谭仲池、杨顺初、秦卓夫、简用超等。(苏毅文波余小丽)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