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打井二十米 怎么不见水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0:19  杭州网--都市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永康施解民来电:我是永康唐先三村的,我们这里三四个月没有下过雨了。原先十几米深的井现在都没水了,老百姓只好重新打井。现在都用钻机打深井了。为什么十几米的深井都不见水呢?

  见习记者钟坚解答:唐先镇管理处的院子里,有三眼井,都用了十几年。人们觉察到,今年井里的水位较往年要低得多。

  据管理处同志介绍,唐先这带农民世代打井取水,有些村集中打口大井,把水抽到水塔,再集中供水,当作自来水。

  今年大旱,唐先一带各种打井队生意异常红火。往年,一口井打个三五米就见水了,而今年,唐先三村村民老方家打了十多米还不见水。没水?再往深挖一米。还是没水?再挖。最后老方家的井打到21米才见了水。

  打井是按挖井深度来算工钱的,每米22元。村民说,过去打一口井少则六七百,多的上千,现在就不好说了。挖不到水,打井队就用10厘米的井钻来钻,一钻就是几十米深,打井费用嗖地就上去了。

  “但没水比没电还难受。这是没办法的事。”村民很无奈。

  为什么要挖到那么深才见水呢?浙江地质大队张总工认为这跟今年大旱有关。永康的地质层是砂岩,水主要存在岩石缝隙里,今年降雨少,开采地下水活动增多,使得地下水位下降,因此井中就见不到水了。

  张总工说,这是永康很多地方都存在的问题。他担心的是,现在工业、生活用水,很多都依靠大规模开采利用地下水,以后居民生活用水肯定会紧张,届时缺水问题会更加严重。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