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浙江:怪病 11岁还尿床是病不是病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0:19  杭州网--都市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余姚俞女士来电:我女儿今年11岁了,还要尿床。昨天一个晚上就尿出了三次。夏天还好,天一冷就更加厉害了。孩子害羞,晚上不敢睡;大人担心,晚上也不敢睡。我们到处看过医生,但都没有用。女孩子再过一两年就要发育了,那时候可怎么办呢?

  记者沈丽解答:浙江省中医院儿保科宣桂琦主任医师说,这么长时间持续尿床,病因一般是两种情况。一是中医上讲的肾气不足,固涩无全,二是现代医学上讲的脊柱裂,拍个片就可看出。

  正常儿童六七岁就不会尿床了。据宣医生推测,如俞女士女儿到了这个年纪还会尿床,一般都是后一种病因,也就是脊柱裂,由于神经方面的原因造成这种习惯性遗尿。

  因此,宣医生希望俞女士尽快把孩子送到医院,查明病因后才能对症下药。他表示,一般这种情况都能通过中药调理治愈。

  记者检索了都市快报,过去也有读者来询问过这个问题,嵊州读者过正南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偏方,如牛鞭、鸡肠粉、葱根、硫磺等治疗遗尿,这都是他从《中医药信息报》、《家庭保健报》中收集的。

  就这些偏方的可靠性,记者请教了宣医生。宣医生表示,这些方子也有一定的依据,如牛鞭的确具有补肾的作用。但是就是肾虚也有好几种,不可一概而论。因此,患者最好还是上医院来检查一下为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