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 国内要闻
北京首座垃圾发电厂奠基 每天可焚烧1/7垃圾量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5:13  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奥运重点工程、北京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北京高安屯垃圾焚烧发电厂昨天正式奠基。该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每天可吃掉1600吨垃圾,相当于消灭目前北京七分之一的垃圾量,每年靠这些垃圾还可产生2.25亿度电。据了解,按照北京市政府规划,未来北京还将建设两座这样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焚烧过程不会产生废气污染

  北京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朝阳区楼梓庄乡的高安屯,总占地约70亩。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采用国际先进的垃圾转换能源的技术来处理垃圾。首先垃圾由朝阳区环卫部门收集,然后用密闭的方式清运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也在完全密闭的车间内进行。焚烧厂设有污水处理系统、脱氮系统、烟气净化系统、储灰罐等,最后排放到厂外的是已经过净化的水和烟气,排放指标能达到国际上最先进最严格的标准。

  年发电2亿多度够北京用两天

  据专家介绍,高安屯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2.25亿度,相当北京目前两天的用电总量。该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在2005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北京将是全国第三个拥有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城市。

  总投资7.5亿

  高安屯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约需7.5亿元人民币,由美国金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华联达环保能源技术开发公司等机构投资建设,依照合同,高安屯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30年后还给北京政府。1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