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执法人员强卖消毒液续 非但强卖还规定两月一箱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14  海峡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今年9月11日,本报报道了有人冒充卫生防疫站执法人员,满街强卖“康力消毒液”一事。一个多月过去了,强卖消毒液的行为不仅没有改正,反而变本加厉,规定店面不管大小,每两个月必须至少用完一箱“康力消毒液”,并称这是“上面”规定的“分量”。

  在晋安区一家新开张的拉面店,池姓老板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1时,三个男子抱着“康力消毒液”来到他的店里,“凶巴巴”地要求他买一箱。当时他提出只买半箱,理由是自己的店面只有15平方米左右,最多只能容纳12个顾客,平时生意清淡,用不了这么多消毒液。“但是他们不让,还没等我拿钱,就把一张已经开好的发票扔在桌上,我只好交了钱。”

  在对街的川菜馆里,陈姓老板称,“每两个月就必须买一箱,卖‘康力’的人说,两月一箱是‘上面’规定的‘分量’。”

  据了解,在晋安北路,不少店家都按照两月一箱的“分量”购买了“康力消毒液”。因为用不完,一些店家还把多余的消毒液贱卖或者赠送给周围的居民。

  随后,记者两次以饮食店小老板的身份,按“康力”包装上的电话致电厂方,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按规定办事”、“‘上面’规定了,店面小的每两个月得买一到两箱,大的店面每个月得用5箱。”

  在拨打电话时,电话那头的人总是有意无意地说出“我在××防疫站”、“我在局里开会,传达了‘抗非’精神”这样的话,让人感觉此人似乎是官方机构的人。

  为了辨别这些话的真伪,记者把电话的录音带到了晋安区卫生防疫站。该站夏副站长告诉记者,“定量使用消毒液”一说纯粹是“胡扯”,这是厂家强卖消毒液的手段。夏副站长还再次申明,晋安区卫生防疫站与“康力”没有任何关系,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合格消毒液有“五三三”、“三二一”等,店家可以自由选择。“但饮食店必须得用消毒水,我们的态度是,只要是合格的产品,你用什么牌子,用量多少,卫生防疫站都管不着,只要你提供的餐具是卫生、合格的就行了。”

  (本报记者 王小虎/文/图)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