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西峡江县:讲了一句粗话 赔了三千多元钱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17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江西频道10月30日电 (邱旭东 郭远明)骂人者要当心,一句粗话也会惹上官司,赔上金钱。日前,江西峡江县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特殊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这个县一村民就因一句粗话骂了同村村民,导致对方脑溢血至中风而吃上官司,赔了对方3000多元。

  今年6月15日上午,峡江县金江乡石龙村村民郭某与陈某因农田放水一事发生争吵,进而相互辱骂。陈某当即昏倒,经送往医院抢救,共花去医疗费等共10670.35元。经鉴定,陈某是高血压患者,郭某的辱骂行为导致陈某突发病情。事后陈某及其家属将郭某告上法院,要求郭某承担经济损失。

  日前,峡江县法院审理认为,虽然原告陈某发生脑溢血至中风的先决条件是其患有高血压,但被告的辱骂行为是原告发病的诱因,与原告中风有间接的因果关系。因此被告应适当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法院判决被告郭某赔偿原告陈某医疗费3202.11元。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