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烧烤店冒烟 路人急报警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吴圆宁 实习生 刘特 记者 倪秀萍)“消防队员同志,这儿的广告牌直冒浓烟,马上就要起大火了!”昨天下午4点,一名男子拨通市消防指挥中心电话后,急促地说。

  问清详细地址后,指挥中心立即派最近的鼓楼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赶往湖北路90号的现场。让消防队员们感到尴尬的是,当他们到达目的地后,发现这里是一家烧烤店,店里很多顾客正在怡然自得地吃烧烤,哪里有什么失火的迹象?而店老板看到几辆红色消防车突然冲到店门前,也直纳闷地说:“我们没人报警啊?”

  经过一番观察,消防官兵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原来,在这家烧烤店一楼的店名广告牌后面,有一个油烟管道出口。刚才可能顾客比较多,烧烤的浓烟也聚集得较多,从油烟管道出来后,路人误以为是广告牌要起火了。

  虽然查明了情况,可大家觉得不能这样白来一趟。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浓烟排放不通,引起路人误会的情况,大家一起上去,将广告牌后的油烟管道仔细清洗了一遍。刚刚还觉得消防队员们打扰了自己生意的店老板,这下可不好意思了,一个劲地说:“太谢谢了,太谢谢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