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西建事故通报制 交警渎职可追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23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得最新消息,省交警总队将在全省建立交通事故情况通报制度,其中特别规定,因公安交警部门4种失职、渎职等行为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的,提请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这4种失职、渎职行为是:对驾驶员考试把关不严,或者未经考试即核发给驾驶证的;对车辆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把关不严,违规核发牌照或者给不合格车辆签署合格检验意见的;对明显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应当发现而没有及时发现,或者没有及时督促有关部门整改的;对明显的严重交通违章没有及时查纠,造成重大以上伤亡事故的。(文/陈旭初 陈海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