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全校仅招到13名学生 竟分四个专业一起上课(图)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6:39  华商网-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赵永刚)学校总共只招了13个大专学生,还把这10来个学生分了4个专业,又让不同专业的学生在一起上课。更令学生不安的是,学校又因拖欠校舍租金百万余元,被告知限期搬离。

  全校师生被要求限期搬离

  据西安联合培训学院学生反映,学校每天晚上9点多就停电了,常常停水停电,学生喝的是井水,“喝后全身不舒服”,课本迟迟不到,学业无法继续,“我们一天也不想呆了”,想退学但学校不退费。前不久学校因为拖欠校舍租金,被出租方告知限期离开。

  在出租方给西安联合培训学院各位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的告示上写有:“学校拖欠租金101.98万元,多次催要,但校方以各种借口拖欠”,“我部决定于10月30日前收回租用财产”。
  有时学生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哪个学校的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10月27日上午,出租方后勤处一刘姓处长告诉记者,学校的办学行为不规范,影响了出租方的形象。学校现在欠下巨额租金,已没有能力偿还,还私自在校区内打井取水,他们只好要求学校限期搬离。

  当日下午4时30分,西安联合培训学院副院长赵保全来到本报,他说学校现在正和出租方协商解决校舍问题,以保证学校的教学需要。

  一个学校挂了两块牌子

  西安联合培训学院门口还挂着西安新世纪学校的牌子,学校里一些宣传栏中用到校名的地方全是“西安联合学院”和“西安新世纪学校”,有些学生说自己甚至不清楚到底是哪个学校的学生。采访中,自称是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军的男子承认,西安联合培训学院和西安新世纪学校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一个学校。

  学院已被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社会力量办学管理中心了解到:尽管教育部门对“一校两牌”没有禁止性的政策,但两个校名所代表的教育层次应该在招生、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发放上相互独立。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和平同时强调,该校把13名学生分为4个专业又在一起上课的做法,对教学管理和学生发展都极为不利。

  西安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李天福说,西安联合培训学院在办学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在近日的检查中,已责令学校限期整改,并将对该校的办学资格进行评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