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家长讨论校外暴力 西安六少男少女抢同龄人被抓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7:39  华商网-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贾学伟)昨晚8时许,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两拨共6名不良少男少女因涉嫌抢劫被送进来,侵害对象均为中学生,一时间小小的派出所门厅内挤满了办案的民警、受害学生及家长,还有闻讯前来采访的各路记者。一场针对“校外暴力”的讨论,在派出所内现场展开,大家都对“校外暴力”问题感到忧虑。

  高中女生遭3同龄女孩抢劫

  据受害者之一张某的家长张庆盈讲,10月23日,正上高一的女儿受到以前初中同学刘某等人的胁迫,被抢走一盒磁带,对方还将女儿用皮带打了一顿,并用打火机烧她的头发,最后威胁其“拿钱消灾”。她们还让女儿给另一名初中同学马某捎话,让准备100元钱,10月29日上午11时在唐城商场门口交给她们,否则就“不客气”。张先生气愤地说,打他女儿的也是一帮同样大小的女孩,她们初中毕业后上了西安一所职业高中。张先生得知女儿被抢的消息后,和马某的家长昨日一起到西五路派出所报案。当晚,他得知那帮女孩在西华门一中学门口转悠,就赶过去控制住3个人,将其交给派出所民警。

  中学生被3少年抢走自行车

  几乎就在同时,西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在巡逻中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昨日中午,3名少年在北门附近抢了一名中学生的自行车,晚上受害者发现3名少年骑着自行车,进了北门外的环城公园。副大队长吴周永立即带领巡逻民警赶到那里,看到两名少年带着3辆自行车。经询问,果然是刚抢来的,受害者也是中学生,就在现场不远处呆着。民警随后将另一名趴在草丛中的涉嫌抢劫少年也抓获,移交给西五路派出所。这3名少年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在社会上浪荡。

  短时间内一个派出所竟集中了6名不良少男少女,“校外暴力”问题一下子凸显出来。受害者家长就此问题在派出所热烈讨论起来,大家对“校园暴力”都表示忧虑。孩子们受到侵害,还往往不敢对家长讲,结果让那些不良少年的胆子越来越大;还有家长对同是孩子的作案者满不在乎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张庆盈先生说,他抓到一个女孩时说:“你还耍得大啊!”女孩竟轻松地说:“不大,一般吧。”令他感到十分震惊。
巡警将3名涉嫌抢劫自行车的少年押进派出所
  本报记者 博文 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