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台湾学者指出:“公投制宪”是为“台独”铺路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32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台北10月30日电(记者张勇)针对台湾当局正积极推动的所谓“公投制宪”活动,岛内一些学者和反对“台独”的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民进党当局在为明年的选举造势,同时也是在为其一贯的“台独”分裂图谋铺路。

  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民进党当局最近搞的所谓“公投制宪大游行”表明,“台湾当局已经把‘换国号、搞台独’不加遮掩地列入了其日程表。当初所谓的‘四不一没有’承诺,完全是骗人的。”

  梁肃戎认为,民进党当局为了个人和政党的私利,完全不顾广大民众的利益,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他们在岛内挑动族群对立,撕裂民族感情,还不断以‘民粹’的方式威吓大多数民众,长此以往,台湾将永无宁日。”他呼吁广大台湾同胞认清民进党当局的真面目,作出理性和冷静的判断,共同为国家的和平统一而努力。台湾“中央大学”教授、两岸文教经贸交流协会会长冯沪祥指出,事实已经证明,陈水扁所谓的“四不一没有”承诺完全是对外的一种伪装。在台湾岛内,民进党当局最近一再表示要“告别旧时代”、“建立新国家”等,上周末由民进党组织的“公投大游行”也公开喊出所谓“制宪、建国”等极端口号,早已名目张胆地推翻了陈水扁所谓“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对于台湾当局打着民主的旗号进行“台独”活动,冯沪祥也予以严厉谴责。他说,台湾当局把“修宪”与“制宪”混为一谈,并策划和操纵大规模的游行造势,极力推动“公投”等,已引起岛内各界的普遍忧虑。“不少学者通过电视看到当时的游行和晚会现场后都认为,这根本不是什么民主,而是少部分‘台独’分子的欺骗和煽动,后果将是非常危险的。”

  冯沪祥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陈水扁还会不断推出更多、更大的“台独”动作,企图借此拉抬选情,也企图为其进一步分裂行动做准备。他说:“民进党当局这几年把岛内经济搞得一团糟,民众对其执政能力早已失望,而选举又迫在眉睫,陈水扁只能靠‘台独’毒招孤注一掷。”“台湾当局领导人激进地推动‘台独’,这对于台湾来说无疑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冯沪祥说。(完)(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