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南京网吧兼营副业利润可观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20  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江苏商报讯】网吧是上网的地方,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网民沉迷于网络而“废寝忘食”的时候,网吧业主也开始在这些网络玩家的“食”上打起了主意,记者在对南京市部分网吧的暗访中发现,这样的网吧副业利润相当可观。

  在解放路一家名为点点通的网吧,记者一进门便看到在收银台旁边堆放着几箱的饮料。据这里的管理人员称,这些饮料是他们自己进的货,每瓶售价为1.5元,一天大概可以卖出300瓶左右。当记者问是否有快餐时,该管理人员说,他们的快餐一般是从外面进来的,有5元和6元不等的快餐。如果有人要叫快餐,只要登记一下,然后他们就会向外面送快餐的地方打个电话,不用多久就可以把快餐送过来。据这里的管理人员称,这些快餐必须是在网吧业主同意后才能在这里卖,这位管理人员所说的“同意”,其实就是快餐店必须与网吧业主共享利润。而具体网吧业主到底会分到多少利润,该管理人员说他们并不清楚,具体情况还得问老板。

  记者在随后对其他网吧的暗访中发现,这样的网吧副业并不是某一家网吧的专利,相反几乎每家都有经营这样的副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吧业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份5元的快餐赚一块钱,一天以100份计算,收益为100元,再加上卖饮料的,这样算下来一个月可以有2000元以上的“额外”收入,而且这是纯利润的,包赚不亏。

  但是网吧业主在主营业务之外又是卖饮料又是卖快餐的做法是否合法呢?记者为此向市工商局进行了咨询。市工商局法规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商局在给网吧业主开据营业执照的时候就已经在营业执照上的经营项目一栏注明了,如果是经过工商局核准后卖快餐和饮料,那就是合法的,但如果没有经过核准的话,那就是违法的。实习生 龙超超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