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新展会”明年4月举办 南京打造会展靓名片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20  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展会”明年4月举办,南京打造会展靓名片

 【江苏商报讯】广州有“广交会”,北京有“科博会”,深圳有“高交会”,大连有“时装节”,这些展会在国际上都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对本地经济的促进功不可没。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不甘落后,正在全新打造“中国(南京)国际新产品展览会(下称“南京新展会”)”,向世界彰显古都活力。

  “新展会”明年4月举办

  据了解,首届中国(南京)国际新产品展览会将于2004年4月6日~9日举办。该展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引进国外先进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成为进口商品进入中国的贸易桥梁,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的平台,形成以国际为主、国内为辅,名副其实的国际展会。

  中国(南京)国际新产品展览会(下称“南京新展会”)上将展示以当今消费类实用新型、绿色环保、高新节能方面为主的新产品、新技术。结合当今国际贸易发展与消费潮流导向,展会分设食品、医药、纺织服装、健身器材、电子及办公自动化、节能环保等六大展区。江苏省、南京市等各级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竞投标等活动贯穿展会。同时,展会还将开设投资方面的高峰论坛、贸易洽谈等紧扣“南京新展会”主题的相关论坛。

  国内外企业踊跃参展

  据“南京新展会”宣传方面的负责人戴卫东介绍,招展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国外方面预计参展的展位将达600个。目前已经签约的有美国、加拿大、德国、芬兰、日本、意大利、韩国等20几个国家的200多个企业。其中不乏安利、惠普等国际知名企业,也有很多企业借助“南京新展会”这个平台首次进入中国。

  据介绍,美国对这次展会态度非常积极。在美国,凡国外的展会在得到美国商务部的展会资格认证证书后,就会得到本国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因此,“南京新展会”也十分想得到这个资格认证证书。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考察代表团已于8月31日~9月1日专程来南京考察“南京新展会”的筹备情况,表示全力支持“南京新展会”的举办。目前,正在酝酿为“南京新展会”颁发展会认证证书。而通过美国商务部的努力,密西西比州、威斯康新州政府则明确表示组织企业来宁参展,美国耶鲁大学医药研究所、安利、柯达等企业也已报名参展。日本方面的参展情况也不错,据悉,今年12月初,市政府将组团专程去日本进行说明宣传。

  国内方面的情况就更好了,共有1400多个展位可供参展。其中,预留给纺织服装的300个展位现已全部确定,海尔、北大未名、海王药业、清华同方等国内知名企业也踊跃报名。这些享有很高声誉的企业的参展表明了展会的强大影响力。另外,云南省、陕西省、西安市还以政府的名义带领企业要求参展。新展会招商组下个月的工作重点就是吸引以省、市政府来牵头的企业前来参展。

  “再过一两个月,招展工作基本就进入尾声了,就等着大丰收了。”戴卫东说。

  使南京成为国际商贸流通中心

  据介绍,首届“南京新展会”致力于作好一个平台,通过“南京新展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我国新产品的研发,促进中国消费市场商品升级换代,引领健康消费新时尚。鼓励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将国外的先进技术引进来,吸引外商在国内投资。

  据了解,三个主办单位均表示,要将“南京新展会”办成像广州“广交会”深圳“高交会”一样,成为南京市会展经济的亮点和品牌,成为全国最具特色、最具成效、最具影响的展会之一,最终将使南京成为国际新产品的商贸流通中心。商报记者 卢萍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