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学生党员10年增10万 党报强调要赢得青年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27  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从1991年至2002年,北京高校已累计发展学生党员9.4万余人。今天的《人民日报》特意配发评论指出,学生党员是中国共产党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来源,而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

  据悉,1990年北京高校本科生中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比例曾下降到1.6%,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也出现严重不足。而从1996年以来,北京高校本科生中的党员比例平均在7%左右,研究生中党员比例平均在30%左右,每年发展学生党员9000名左右,2002年发展1.3万余名。

  另据先前报道,中国普通高校学生党员现今共达70余万人,占在校学生的8%。其中现有本专科生党员50余万人,占本专科生总数的5.9%;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党员20余万人,占博士、硕士生总数的31.3%。此外,全国普通高校非党员学生中申请入党人数达395万名,占非党员学生总数的46.5%,有的高校申请入党的学生高达90%以上。(人民日报记者温红彦、新华网记者曲志红、王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