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武昌一搬家公司“老板”今年19岁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8:41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谢先生家住武昌关山,为女儿上学方便,最近在武昌梅苑小区租了一套二室一厅的旧房。

  房子租定,准备搬家。门上贴了不少搬家公司的电话号码,谢先生随便选了一个叫“诚发”的搬家公司打了过去,对方非常热情,答应先过来看看再谈价。谢先生怕上当,把记者早早叫到他家里候着。

  不到半小时,一位小伙子来到了关山谢先生的家里。

  谢先生见来人看上去像个小男孩,不太放心,问:“你是诚发搬家公司的吗?”

  “没错,是我接的电话,我姓吴。”“你看起来很小呐!”“不小了,我今年19岁了。”姓吴的小伙子将谢先生要搬的东西浏览了一通,语气很肯定地说:“130元。”

  这个价格出乎谢先生的预料,他原以为至少需要200元。

  谢先生问:“是你说了算吗?”“我就是老板。”小伙子的回答让谢先生和记者大吃一惊。

  记者问:“你这么小就当老板了?”“我15岁就出来了,这两年才自己干的。”

  “你手下有几个人?”“4个。”谢先生和记者一商量,觉得便宜划算,可以一试,决定立刻就搬。

  小伙子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一刻钟后,一辆中型卡车载着另外4个小伙子来到谢先生楼下。

  不到2小时,谢先生的所有家具物品已悉数搬至车上。

  同来的其他4位看起来比他们的“老板”年龄大,估计都在25岁左右。记者纳闷,趁小憩之机,向一位年龄较大的高个子细问缘由。他说:“这个小家伙扎实得很呐,我们都做不赢他,不服不行。你看,最重的东西都是他搬的。”

  确实如此,谢先生的大件包括74厘米大彩电、席梦思、电冰箱等,都是吴老板自己扛下来的。

  “你们是哪里人?”“都是恩施建始的老乡,家里穷,只好出来卖力气。”高个子无奈地说。

  “你们住哪儿呢?”“我们四五个老乡在亚贸附近租了间一室一厅的旧房,每人每月只需50元。”

  “生意好吗?”“最近生意特火,我们只张贴了300张广告单,生意就做不完。前天我们一共搬了9家,干了一通宵。”

  开车的师傅姓张,约40来岁,很健谈,他说:“这小家伙厉害得很,我也是帮他打工的。”记者问:“租你的车多少钱?”“跑一趟40元。”“公司是他一手办的吗?”“狗屁公司!”张师傅笑一笑,说:“不过是租间房,装一个电话而已。”“没有执照吗?”“哪来的执照?上回有一个像他们这样的,搬家的时候把人家的东西损坏了,要赔几百元,后来扯皮,人家告到工商局说他没执照,被查后罚了几千元,就散伙了。”张师傅还说:“干他们这行的都这样,抓到了就自认倒霉。不过,这小家伙精得像兔子,一般是抓不到他的。”

  见记者还要追问,张师傅有些警觉,改口说:“这小家伙也不容易啊,15岁就出来打工了,在家里是老大。以前他跟着别人混,流血流汗,还填不饱肚子。你看他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却天天扛上百斤的重物,身体横着长,手上早已是厚厚的老茧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