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长沙:绝不让“潲桶钱”泡汤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9:10  长沙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当长沙县双江镇唐家铺村村民喻水进从县法院法官的手中接过6710元生猪款时,顿时感动得泣不成声。至此,双江镇共有271位村民领回了被拖欠的生猪款38.2万元。村民傻眼了:“潲桶钱”要泡汤了

  位于长沙县双江镇的长沙富饶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富饶公司),系一家具有定点屠宰权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饶某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公司严重亏损,于今年8月底被迫停产,还拖欠了271位村民的生猪款78万余元。8月下旬以来,村民们为了给孩子们交学费,陆续来到富饶公司要求兑付生猪款。但富饶公司已无力偿还这笔钱了,负责人饶某也躲了起来。拿不到“潲桶钱”的村民们群情激愤,甚至扬言闹事!院长发话了:特事就该特办

  9月15日,271名愤怒的村民向长沙县法院提起诉讼,期望借助法律讨回血汗钱。

  在原告未交一分钱诉讼费的情况下,长沙县法院院长闵文指示“特事特办”,当日立案,并指派优秀法官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

  法官在调查审理时发现,富饶公司作为长沙市六大定点屠宰场之一,去年还被认定为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植的企业。富饶公司之所以会面临破产,完全是由于资金周转不灵和饶某经营不善引起的。如果任其破产倒闭,不仅村民们的生猪款难以偿还到位,对整个双江镇的经济发展也有很大的影响。

  为此,法院决定采用另找股东全盘接收富饶公司资产重组这一方案。经过相关方面的通力合作,最终帮助富饶公司成功实现了资产重组:饶某退出该公司,由康某等6个债权人及陈某等股东整体受让。新股东迅速组织恢复生产,避免了富饶公司倒闭的不良后果。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已恢复正常。大伙满意了:法官真是好样的

  9月25日,村民代表和饶某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所欠生猪款78万余元由富饶公司分期分批偿还。目前第一批欠款38万余元已全部偿付到位。

  村民代表何文新对记者说:“我们原来以为打这场官司至少要半年以上才有结果,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有了结果,他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啊!”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