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州七旬翁痛陈爱子闹市横遭捅死(图)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快报记者 赵峻 实习生 姚建国

  遇害人为19岁大学生,事隔月余凶手了无踪影

  9月23日晚9时许,在芳村汾水小区15路公交车站,一名年仅19岁的大一新生被3名凶徒疯狂追杀,身中数刀后终因流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昨日,该遇害学生的老父亲苏某拨通本报热线电话,诉说了痛失爱子给他老两口造成的灾难性打击。这位老人说,事发月余凶手仍了无踪影,他为此患了高血压,孩子的母亲哭瞎了一只眼,他希望通过本报找到现场目击者,为警方提供缉凶线索。

  歹徒众目睽睽行凶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了受害人位于三元里的家中。据70多岁的苏老伯自述,出事当晚,他刚上大学十几天的儿子送女友何某回芳村,9时20分左右,儿子与女友道别时说要去坐15路车回家。就在儿子等车时,突然有3个持长刀的男子冲出对着他后背一通乱刺,长刀从其后背刺入,从前胸穿出。儿子当即倒在血泊中。三名歹徒行凶后,一人骑上摩托车两人打的扬长而去。苏老伯后来在事发地听人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并看到儿子留下的大摊血迹。

  苏老伯称,该公交车站位于繁华地段,在歹徒行凶的过程中,据说有很多群众围观,但没有一个人出面制止,也没有一个人报警,凶手最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逃之夭夭。凶手逃走后,一位路过的女士用50元请一名围观的出租车司机把儿子送进芳村区人民医院。

  记者从医院的病历中看到,死者“被刀刺伤胸背部致呼吸困难来院”。其身上被刺伤口有七处,分别为“右背部中部约2cm伤口深及肌层,右上背约3.5cm伤口,左北部各约3.5cm、4cm伤口,左上胸约2cm伤口,均通入胸部;左腹、股沟约1cm伤口,浅、出血,缝合前后均有呼吸音。”

  当晚9时50分,苏老伯接到儿子被砍的电话后几乎晕了过去,他当即与老伴打的赶到医院,看到儿子鼻孔中插着氧气管,非常痛苦地躺在病床上,鲜血染红了整张床单,当时氧气管总是不断地从儿子的鼻孔中脱落,护士不得不用手按住。当时他听到儿子不停地大叫“我透不过气了”。苏老伯心都碎了,要求医院立即手术,但医院要他先填表交钱后再动手术。因他是匆忙出门,身上只有几百块钱,在他的恳求下,儿子被推进了手术室。儿子进去前对他说:“爸、妈,对不起!儿子不能照顾你们了!”约10分钟后,医生向他宣布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图:白发人送黑发人令这对老夫妇悲痛不已。新快报记者郑启文/摄

  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我儿子死不瞑目啊,他死后眼睛睁得很大,我怎么想办法他的眼皮都合不拢!”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稍显年轻一些的苏妈妈一直在一旁哭泣,只说了这一句话。苏老伯说,儿子出事后,妻子的右眼已经哭瞎了。

  苏老伯说,他老来得子,聪明活泼的儿子一直是他老年的慰藉。孩子很孝顺,从小就很乖,从来没有跟谁结过仇。苏老伯还带记者参观了儿子的养龟场。他说,儿子很喜欢饲养小动物和种些植物,实在想不到是谁如此残忍地杀死这样善良的孩子。

  在苏老伯家里,记者在墙上看到了一张1957年由毛主席亲笔签发的烈士证、一张周恩来签名的照片、一首战友悼念苏老伯父亲的七律。苏老伯说,他的父亲1925年参加革命,1941年时任某地下党支部书记时被日本鬼子杀害。当年只有9岁的他和母亲去替父亲收尸时,发现父亲胸口被刺三刀,脑袋被割掉。苏老伯说,他父亲是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而儿子却是不明不白地血溅街头。

  苏老伯表示,他想通过本报请那些有良知的知情者向芳村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早日找出杀人真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