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小乞丐死缠烂打 吓坏外宾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环市东路花园酒店一带,数名小乞丐在大人的带领或指示下,专门追着过往的外国人要钱,如果不给钱,小乞丐们则会“穷追不舍”,甚至拽住外国人的裤腿不放,直到要到钱为止。据了解,这些外国人大都是来参加广交会的客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途经花园酒店旁时,看到一个约五六岁的小孩在一中年妇女的带领下拿着一只小铁碗,紧紧地缠着一名外国男子,并不断地用中文重复着:“叔叔,给点吧,我们没钱吃饭了。”中年妇女则随声附和。该外国人试图躲开,摆手拒绝均不奏效,只好抬头望向远处。僵持了几分钟,他不得不掏了两元钱,中年妇女这才带着小孩离开,旋即走向下一个“目标”。

  在白云宾馆旁的天桥上,一名小女孩也是专门拦着外国人要钱。当她见到两名怀抱大礼盒的外国男子走来时,立即迎了上去并扯着一人的裤腿不放,外国人无奈,只好腾出手掏出零钱给小女孩。小女孩这才笑着跑回等候在桥头的母亲身旁。

  类似这样乞讨的小孩,在花园酒店附近500平方米的地方不下十个。

  一印度客商告诉记者,连日来,他在入住的花园酒店旁多次遭遇了小乞丐的“拦截”。他表示,虽然每个国家都有乞丐,但过多的乞丐聚集一处则会有损城市形象。部分外国人则表示,给钱是小事,但来回总是被这么缠着“感觉很不好”。

  一行乞的母亲则告诉记者,外国人好说话,并且禁不住缠,多少总会给一点。这里外国人很多,要到的钱也就多一些。“其实我也知道这么做有些丢中国人的脸,但我也是没办法,我从外地来广州后就没找到工作,只好每天带着孩子乞讨过活。”她不好意思地说道。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