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尔“双动力”系列洗衣机获科技进步大奖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38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由海尔集团自主研发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XQS双动力”系列全自动洗衣机荣获了2003年山东省科技进步大奖。2003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经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组认真、严格地评审推荐,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确定的。

  被誉为世界上第四种洗衣机的“XQS双动力”,是海尔2002年最新开发的一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洗衣机新品,它把波轮、滚筒、搅拌式三大洗衣机的优点合三为一,洗得净、磨损低、不缠绕还节水节电。上市后,海尔“双动力”凭借15分钟洗好整套床上用品及“省水一半,省时一半”的卓越性能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上市仅一个月就占据全国高档洗衣机零售额第一名,在国内洗衣机行业整体低迷下滑的大环境下,拉动了海尔洗衣机销量、利润、销售额呈两位数高速增长。

  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健康洗衣需求,2003年上半年,海尔对“双动力”系列洗衣机进行了全面的拓展升级,想在用户前面推出的具有杀菌、消毒功能的“保健双动力”洗衣机,在经历了一场特殊的“非典”之后,成为了消费者更新换代一步到位的首选产品,目前已占据全国高档洗衣机50%以上的份额。2003年9月份,海尔又创新推出了首台真正不用洗衣粉的“环保双动力”,其洗净比比普通使用洗衣粉的洗衣机还提高25%,上市后再次在市场引起强烈反响,更是被许多商家争相订购。

  世界第四种洗衣机——海尔“双动力”系列的问世,不仅带动了国内洗衣机新技术的持续发展,更在国际上较好地树立中国洗衣机乃至中国家电企业的新形象。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