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厦门一老人死在麻将馆内 “老有所乐”不容忽视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4:02  人民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人民网厦门10月30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俗话说,一样生,百样死,26日上午,厦门人和路的一间“老人麻将馆”内,有位67岁的阿伯却死在了那里。于是,“老有所乐”的问题再度成了当地人们关注的“热点”。

  人和路是目前厦门市老人活动室最为密集的地段,从轮渡码头至海后路邮局的后面,密匝匝的排列了7间老人活动室,约有近200张的麻将桌,而活动室的内容则千篇一律为搓麻将。

  尽管有老人死在了麻将室,但似乎一点也不影响人和路麻将馆里老人的玩兴。记者看到麻将室里尽管烟雾弥漫,麻将桌一桌挨着一桌,通风和采光极不好,但依然老人云集,座无虚席。记者数了数,7家麻将馆竟容纳了500多位老人。据了解,这些老人以前大部分是码头工人,文化程度不高,退休后,麻将成了他们惟一的爱好。他们大部分人都说,跳舞不会,唱歌会走调,书法不懂,旅游没有钱,在家里玩会影响儿孙,而在这里,有伴又有熟悉的环境。

  老人聚集的人数多了,引起“聚集效应”,占道为“市”的小吃摊点也多了起来,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也徘徊在老人身边。此外,轮渡码头是厦门的一个窗口,每天有几万名中外游客在这里往来,这样的乱象实在有碍观瞻。

  老人一生为家庭生计、为社会作出贡献,如何让他们的晚年生活高质量值得全社会关注。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