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台铁”工会决定分阶段罢工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4:03  人民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人民网香港10月30日电 台湾消息:“台铁”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昨天正式通过春节罢工决议。决定将采取两阶段罢工措施,明年农历春节前先发动警告性间歇罢工,春节期间再全线罢工,“台铁”工会表示,若当局仍不具体回应工会五大诉求,将发动无限期罢工。

  “台铁”工会会员代表经过两天的会员代表大会,讨论罢工案,并在昨天下午通过罢工决议,除了确立春节罢工的方案外,同时选出罢工决策委员会委员及工会诉求谈判代表。工会指出,由于过去与政府谈判得来的惨痛经验教训,如政府承诺一再不能兑现、翻脸不认帐,铁路工会不敢贸然轻信政府的谈判善意,所以即日起就积极着手筹备罢工相关事宜。

  “台铁”工会认为,“台铁”正处在生死存亡关头,面对“高铁”威胁、政府“重公路轻铁路”的交通政策,及“台铁”背负历史债务与亏损包袱,员工莫不忧心117年的“台铁”将消失在历史中,面对生存危机,铁路工会将以罢工求生存、保“台铁”。(林志文)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