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生炉子六点注意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8:52  每日新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报讯 【记者王月通讯员马莲】天凉了,烤火期即将来临,如果您家里准备生炉子,那么必要的准备可该做了。

  在您准备安装炉具取暖前,应事先用废纸在烟道口试点一下,看烟道是否畅通,有无串烟现象;安装时查看烟道是否完好,如有破损要及时到房管站报修。

  在您安装烟筒前,要将上一年的烟筒打一遍再安装,以防杂物堵塞。安装时注意烟筒插入墙体的深度不要过多,尤其是大板楼烟道管壁较薄更要注意。采暖期内对烟筒要定期检查,及时清理弯头处积存的烟灰,防止因堵塞造成煤气中毒。

  炉火使用期,需在室内制作一个风斗或经常打开上亮子,促进室内空气流通,以防煤气中毒。已安装暖气的,烟道口要堵死。厨房禁止安装明火烟筒。炉具安装好应当立即使用,暂不使用的烟道口要封严,以防止煤气倒灌。

  入冬和初春季节,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小,烟道内外空气流通缓慢,出烟不畅,应随时开窗通风;大风和阴雨天气,由于风向的转换及气压的影响会出现倒烟和排烟不畅现象,也要注意室内通风。

  室内炉子点燃后,不要再使用排风扇。因为排风扇的使用会引发煤气倒流,导致煤气中毒。

  严禁将厨房通气孔用作烟道使用。

  如果您家有烟道破损、堵塞的情况,请与房管部门联系。

  全 市网 络 维修 服务 电话

  各区 电 话 地 址

  市公司 23137778 睦南道50 号

  和平区 23127778 长沙路95 号

  河北区 26287778 金正公寓3 号楼

  河东区 24307778 七纬路98 号

  河西区 28377778 黄埔路2 号

  南开区 27497778 南开五马路90 号

  红桥区 27267778 西门外缸店街1 号

  房屋 抢 修服 务中 心专 线 电话

  各 区 电 话 地 址

  市中心 2332022 0 南京路云峰楼 105室

  和平区 2711292 8 河南路宾西大楼

  河北区 2635377 0 民权门天江里 4号楼后

  河东区 2421266 0 大王庄八纬路 101号

  河西区 2830777 8 体北宾水南里58号107室

  南开区 2336595 4 迎水道西头

  红桥区 2735047 4 子牙河南路4 2号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