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州:技校学生竞赛电动工具技能(图)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来自德国的机械专家霍特利先生表示,中国技工学生的能力让他感到惊讶。

  大洋网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60多位技工学校的学生汇集广州白云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参加了首届博世电动工具专业技能挑战赛。

  举办博世电动工具专业技能挑战赛,旨在培养未来技术从业人员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同学们利用现场提供的电动工具,自己动手设计和制作家具,展现出了广州技工队伍的实力。记者在这次挑战赛上同时也了解到,广州市面临着技术工人每年缺口约10万人的窘境。

  高级技能人才紧缺的情况已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记者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4月,广州启动了“高级蓝领培训工程”,至2010年,广州市要形成一支以技师、高级技师为骨干,中、高级技工为主体的高级蓝领技能人才队伍。2003年至2010年7年间,计划培养10万技师。(记者颜晓明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