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石家庄:肺炎高发期最好种疫苗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2:32  燕赵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王凤伟)时下,省会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石市防疫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呼吸道传染病都可以引发肺炎,从而导致严重后果。和接种流感疫苗一样,冬季接种肺炎疫苗同样重要。

  据介绍,肺炎是一种严重的呼吸道疾病,病死率较高。冬春季节气候干燥,大气污染严重,是肺炎的高发季节。老人由于生理机能衰退,自身免疫力减弱;小儿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特别是7岁以下的儿童免疫系统尚不健全,容易受到肺炎侵袭。防疫部门建议年老多病者,特别是伴有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糖尿病、中风或长期卧病不起的老年人和学龄前儿童尽快接种肺炎疫苗。同时注意饮水,加强室内通风,尽一切可能减少肺炎的发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