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石家庄:心服务温暖企业心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2:32  燕赵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杨卫平张雁钧)日前,灵寿县三星铸造厂厂长孟军辉,来到灵寿县地税局城区分局局长贾卫国办公室连声致谢,称赞地税局是“为企业服务的贴心人”。

  原来,前不久,贾卫国、王文建到该厂调研时,听说该厂生产加工的大理石多片锯具有生产效益好、成本低等优点,但由于是新开发产品,石材加工户不了解其性能,产品销路不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们就利用到企业调研的机会,带着锯片到石材厂免费宣传推销,指导业户当场进行实验,一下子就有400多家石材厂前来购货订货,仅一个月锯片销售额便达到了20多万元。不但救活了铸造厂,还为石材厂提高了效益,同时也为税务机关培植了税源。

  灵寿县地税局城区分局是由过去的县直分局、市场所、个体所、征收厅四个单位合并而成,负责县城及周围一镇四乡的税管工作,税收任务相当大。为此,分局围绕发展地方经济和税收征管,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

  改革管理模式,变区域管理为分行业管理。他们组成了定额组、石材组、压板组、铸造组等。在同行业之间统一了税收标准,避免了过去税负不公等弊端。

  强化为企业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多次组织为辖区内百家企业办百件实事活动,出动人员320人次,进驻企业129家,宣传相关政策1200多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508条。促进了企业经营。

  完善监督机制,杜绝关系税、人情税。截至9月底,灵寿县地税局城区分局共完成税收1847万元,同比增收519万元。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