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抗议回馈金不到位 台乌日乡民与警方冲突双方挂彩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13  中国台湾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 因不满台中县核拨给乡公所的回馈金迟迟没有发放,乌日乡的居民两百多人,今天前往垃圾焚化厂抗议,数度和警方发生推挤冲突,双方互有挂彩,场面相当火爆。

  据台湾媒体报道,乌日乡东园村民抬着神轿想要冲进焚化厂,和警方发生推挤冲突,两百多名村民丢臭鸡蛋、洒冥纸抗议,警方举牌警告,村民还是硬冲,场面相当火爆。还有村民持扁担对抗警方的警棍,警民发生冲突时,顿时扁担和警棍齐飞,双方互有挂彩。

  台中县大里、太平、雾峰、乌日等四个乡市共享的垃圾焚化炉,设在乌日乡东园村,将在十一月份试烧,东园村民不满县府环保局拨给乌日乡公所的部份回馈金一千两百万元,迟迟没有发到村子里,导致兴建活动中心的经费没有着落,所以展开抗争行动,乡公所方面则表示:只要东园村提出具体的计划书,就可望发放回馈金。最后县环保局长蒋万福出面和抗议的村民达成协议,十一月三号在东园村开会再作协调。(佐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