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台湾台铁工会称将进行“警告性”罢工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13  中国台湾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 台湾台铁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昨天正式通过春节罢工决议。据悉,他们将参考国际罢工经验,采取两阶段罢工措施:明年农历春节前先发动“警告性”间歇罢工,春节期间再全线罢工,这也就是说,自即日起至明年春节前,台铁的“警告性”罢工随时都有可能进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铁工会29日第10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讨论通过春节罢工手册内容。台铁工会发言人陈伟昨日下午正式宣布,经全体会员代表充分讨论后,台铁工会达成“两阶段”罢工方案。第一阶段是自即日起至春节前先发动“警告性”的罢工,且因应不同情势和“政府”所释出的谈判诚意而定,方案包括部分路线罢工,其余的方案还有间歇性罢工、部分部门罢工等。第二阶段则是春节期间全线罢工。

  同时,台铁工会昨日也“撂狠话”,强调“政府”若始终未具体承诺工会反民营化等五大诉求的话,台铁工会将自明年农历春节起无限期罢工。

  陈伟并表示,台铁工会并已准备与其余台湾公营事业工会串联,若当局“阴险”、“奸诈”地片面宣布已解决工会所提的诉求,或强制以仲裁方式,来解决劳资双方争议,台铁工会绝对势不罢休。(娟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