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长沙救助管理站平稳过度 明年6月前长沙区县将设分站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54  红网-三湘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三湘都市报10月29日讯 (记者刘影)自新的《救助管理办法》8月1日实行以来,长沙市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已实现平稳过渡,到明年6月前,救助管理站还将在各区、县(市)救助管理站设立分站。

  据了解,从8月1日《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共接待求助人员529名,实际救助391人,长沙市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已实现平稳过渡。

  旧的收容法废除后,长沙市各收容站容貌进行了全面改造,各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既换制度换方法,又换思想。然而令人头痛的是,许多人对救助条件还不是很了解。“有些不符合条件的人也要求救助。”长沙市救助管理站的负责人说起这个颇为头痛。两个月以来,求助站接待的人员中,有138个人是不符合救助条件的。

  救助管理站的负责人说,救助管理站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是一项临时性社会救助措施,但有一些人误把之与最低生活保障和其他社会保障制度相提并论。

  据了解,根据长沙市的实际,该市已决定在区、县(市)两级分别设立市救助管理站(总站)和各区、县(市)救助管理站(分站),逐步建立起救助管理网络。整个设站和人员到位在明年6月前全部完成。(稿源:三湘都市报)(作者:刘影)(编辑:张泉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