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一张证办了4张学生卡 长沙违规公交卡紧急叫停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1:5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三湘都市报10月29日讯 (记者 唐婷 实习生杨巍文杰)由于学生公交IC卡可以在部分公交线路上享受4折优惠,不少人竟在学生公交卡上动起了歪脑筋。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交总公司IC卡管理中心了解到,自5月份推行公交IC卡以来,出现了部分学生持一张身份证办理几张学生公交IC卡的情况,且愈演愈烈。

  IC卡管理中心主任刘勇告诉记者,学生公交卡仅限于中小学生使用,但不少大学生、中专生,甚至一些已经参加工作的成年人也想方设法地“借用”中小学生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办理学生公交卡,“有的一张身份证就办了4张学生卡”。

  “这是一种违规行为”,刘勇希望这些办理了学生卡的“非学生”赶快到IC卡管理中心退卡,否则管理中心将把这批卡列入“黑名单”,并在11月中旬进行全面清理,届时,用这些身份证办的所有学生卡将不再享受相关优惠,以后也不再为这些身份证办理学生卡。(稿源:三湘都市报)(作者:唐婷杨巍文杰)(编辑:张泉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