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湘潭二医院因手术问题引发医患矛盾(图)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0:07  红网-潇湘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冲突中受伤的余氏姐妹 贺琛/摄
  家长花掉了8000多元钱手术费,但孩子的手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家属认为医院应该将这笔钱予以退还。昨日,湘潭县石塘镇居民余雪华、余菊华等人再次找到湘潭市二医院,希望院方给个说法,却不料被人打得血流满面,最终又折回头躺在了该医院的病床上。

  起因:患者家属为手术问题讨说法

  记者昨日下午赶到湘潭市二医院时看到,余雪华、余菊华两姐妹头上紧缠着绷带,绷带的下面是一条条尚未干透的血迹。她们并排躺在该院一楼的病床上吊着点滴,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

  守候在病房的家属说,余雪华今年28岁,是余菊华的妹妹。2002年11月,余雪华7岁的儿子王虎因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在该院接受手术,手术及医疗费用共花去8000多元。手术完毕后,主刀医师跟家属说,手术很成功,孩子的病完全好了,让家长放心。

  出院回家后不久,余雪华看到儿子王虎仍一个劲地叫痛,并坐立不安。于是,余雪华及丈夫王定带着儿子来到湖南省湘雅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让夫妇二人目瞪口呆:儿子的髋关节脱位问题没有解决好。

  余雪华说,这意味着她儿子还得做一次手术,还得经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回到湘潭后,她和丈夫曾多次找到湘潭市二医院,要求给个说法。但医院方面一再推诿,事情就这样一直拖着。

  伤者:医院工作人员将我打晕了

  回忆起昨日上午11时左右发生的挨打事件,躺在病床上的姐妹俩仍心有余悸。

  余雪华说,昨日上午,她和丈夫王定、姐姐余菊华等5人再次来到这家医院,并找到了该院院长潘抗镁。潘说上述问题还在讨论之中。问什么时候能处理,回答是“快了”。11时左右,潘开始有些不耐烦,说自己有事要出去,随后叫来几个人,让来人将他们赶走。

  余雪华说,这些人来到4楼院长办公室后,不由分说将他们往楼下拖,其中一个穿着保安制服。余雪华等人从4楼被拖到一楼后,又被一直推到医院左边的人行道上。余雪华说:“这期间,他们不停地用拳头对着我的头部和腹部狠狠地打,血流了出来。我一下子就晕倒在地上,直到被人送进医院后才苏醒过来。”

  一位当时刚好在现场的陈姓市民透露,殴打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双方都有所动作。除了那名保安可以确定是医院工作人员外,其他参与打斗者不知道是不是这家医院的工作人员。而余雪华亲属却分析认为,这些人很可能是医院专门请来“看场子”的。

  院方:打人者是围观群众

  记者随后离开病房来到4楼,试图找该院院长潘抗镁核实上述情况。据另一位姓潘的副院长说,潘抗镁不在,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上。在这位副院长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该院办公室。

  据该院业务科科长杨孜介绍,余雪华等人到医院后先找到她。她当时跟对方说,孩子的事医院正在讨论,让他们不要着急。但余等人不听,坚持要找院长。至于打斗一事,杨说她本人不在现场,无法提供相关情况。

  该院保安队队长杨梦雄、院保卫科干事许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称自己亲眼目睹了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并且一口否认了保安打人的说法。杨梦雄、许熙两人说,他们上4楼后,看到余雪华等人正挡着潘抗镁不让其出门。他们于是用身体挡住来人,让潘先下楼。潘下楼后,他们也随后下了楼。杨梦雄证实,在整个过程中双方发生了拉扯,院方也的确有一个穿制服的保安在场。许熙说,但这名保安没有打人。

  那么,是谁打了余雪华等人?“是围观群众,”杨梦雄说。(稿源:潇湘晨报)(作者:常乐 张敏)(编辑:张泉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