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花瓶姑娘”现真容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08:47  黑龙江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我们这里来了个神秘姑娘,她没有手脚,但能说能唱,就生活在一尺高的花瓶里……”呼兰县的一位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说,他们县城21日来了一个18岁的“花瓶姑娘”,每天唱歌表演,引来不少人观看,但谁也说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儿。此前,记者曾闻知有一个自称是黑龙江人的“花瓶姑娘”曾在沈阳表演,但当地媒体采访后称其是一个骗局。为了弄清事实真相,29日,记者赶赴呼兰县进行了采访。“花瓶姑娘”能说会唱

  当日中午时分,记者在呼兰县南二道街第四百货商店附近的天缘旅店门口看到,有十余名观众正在排队买票。旅店门口旁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有个姑娘十八岁,神秘装在花瓶内,无手无脚一尺八,能说能唱可回答”的字样,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正站在门前收费,一人两元钱。

  记者买票进入该旅店二楼,在旅店最里面的一间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挤了近三十人。在房间的角落处,摆放着一个木架子,架子的上面放着一个一人多高的黑色台子,台子上放着一个30多厘米高、直径在15厘米左右的蓝白色不透明的花瓶,花瓶的瓶口非常窄,花瓶内是一个女孩,头露在外面。站在一旁的女解说员说,这就是“花瓶姑娘”。记者看到,花瓶里的姑娘年龄有十三四岁,她真的很像是把身体装在了花瓶里。记者旁边的一位年轻人说:“花瓶周围空无一物,绝不可能藏匿任何物体,看上去姑娘的身体真的在花瓶里,这真是太神奇了。”这时,“花瓶姑娘”向观众自我介绍说,她叫徐小娇,今年18岁,是河南郑州人,她是运用特殊的方法进入到花瓶里的,但她有手有脚,五脏六腑俱全。记者问她如何饮食和方便时,女解说员说:“她也喝水和饮料,大小便自有办法”。随后,“花瓶姑娘”给大家现场演唱了一首《还珠格格》主题曲。为了证实眼前“花瓶姑娘”的真伪,一位女士摸了摸“花瓶姑娘”的脸后说:“她的脸确实有温度,有肉感。”

  观看表演的一位男士告诉记者,他这已经是第三次来看“花瓶姑娘”了,却始终没弄明白“花瓶姑娘”究竟是怎么回事。“花瓶姑娘”原是个13岁正常女孩

  为了揭穿“花瓶姑娘”的奥秘,记者随同有关部门再次来到表演现场。当有关人员要求姑娘从花瓶中走出时,“花瓶姑娘”先是说什么也不肯出来,但在有关人员强烈要求下,售票男子转了一下花瓶下面的台架子,“花瓶姑娘”就突然站在了众人面前。记者这才看清楚,原来“花瓶姑娘”身高在1.5米左右,有手有脚,同正常人并无两样。据“花瓶姑娘”介绍说,她的真实年龄为13岁,来自郑州,几年前辍学跟随这家艺术团演出,每月三四百元钱。但是,她是如何进出花瓶的,却执意不肯说。

  经记者再三追问,演出负责人杨富华终于道出了“花瓶姑娘”的真相。原来他们是利用光的反射原理和人的特殊训练进行的表演。据称,表演前在“花瓶姑娘”的周围摆放了许多镜子,“花瓶姑娘”的身体被镜子挡住,观众看到的女孩脖子下面是两面镜子对半圆布幔的反射影像,看上去花瓶四周都是空间,女孩头部好像就长在花瓶上,给人一种视觉错觉,即使在很近的距离也不会被识破。

  当在场的观众得知“花瓶姑娘”并非生在花瓶中时,不禁有些被骗的感觉。在旅店对面做生意的一位男子说:“其实早就该想到这是个骗局,但听到他们说得那么神奇也就去了。现在看到那个小女孩,才知道那是假的。”杨富华说,他们是10月21日来到呼兰县的,此前已经走了好几个城市,每天有一百余人次来此观看。这次来呼兰表演已得到县文化局的批准。

  据辽宁一家媒体报道,今年7月份也有一个“花瓶姑娘”到当地表演,但她却称自己是黑龙江人。(生活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