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铁14局生态工程受好评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50  科技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在业主组织的质量、安全、环保等综合评比中多次被评为优胜单位的中铁14局二公司赣龙项目部,10月16日,经北京奥希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环保检查,所有指标均符合要求,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

  该项目部在植被繁茂、景色优美的江西于都县担负国家重点工程赣龙铁路2标段施工任务。为保护生态环境,从去年进场至今,始终坚持开展打造生态工程、保护绿色家园活动,实行环保责任制,签订责任状。施工中,污水经沉淀后排放,在路基施工中取土场征地两侧,预先挖设临时排水沟,建立明显的施工界限,防止雨水侵蚀征地界以外的土地和植被。取土场采用台阶高8米、平台宽3米、顶部设排水天沟的梯级方式取土。取土结束后采用底部设浆砌片石挡墙,坡面喷播植草进行防护,防止水土流失。

  为促进环保责任制的落实,该项目部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对责任制落实好的单位给予5000元奖励;出现一次环保投诉罚款1000元,出现一次环保通报罚款3000元,情节严重者取消施工资格。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