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我国部分省市粮油涨价引起关注 > 最新消息
北京粮油价格趋于稳定 商家表示没接到再次调整价格的通知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50  科技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胡唯元)在经过两周的价格波动之后,北京的粮油市场已经恢复稳定。今天,北京市商委新闻办介绍说,“北京市粮油价格现在非常稳定”。商家表示,没有厂家通知要再次调整价格。

  北京的几家大型超市内,粮油副食商品销售正常。5升装色拉油的零售价都稳定在41元左右。专家分析说,“此次粮价波动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去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粮食大幅减产,小麦价格暴涨。今年欧洲粮食严重减产。最近世界粮农组织再次调低世界粮食库存,宣布今年再创历史新低。全球3种谷物总产量预计为20.31亿吨,比上年度减产6330万吨,这是1996至1997年度后连续第6年递减,同时粮食价格也出现了7年来的最大波动。

  上周,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大豆期货出现大幅走高,大豆期价涨幅达到10到13.25美分不等。11月大豆期价达到6年来最高点745美分。欧洲制粉小麦期货每吨上涨1.50到3.25欧元,11月合约价格上涨3.25欧元,创下新高139.25欧元。现货小麦价格上涨3.00到4.00欧元。国际粮食市场仍然是一路看涨。

  专家分析说,尽管我国粮食产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这次粮油涨价并不意味着我国粮食出现短缺。目前,北京粮食价格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建立价格应急反应机制,保证市场供应,把价格波动和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