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权威人士透露:人大将修订科技进步法和义务教育法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50  科技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本届人大将制定、修订多少与科技活动相关法律?在中科院党组中心组今天的学习讲座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调研室主任周成奎透露:根据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需要,本届人大将加强与科技活动相关法律的制定与修订,比如要修订我国的科技进步法和义务教育法。

  周成奎主任说:本届人大要加强与科技活动相关法律的制定与修订,其中一类是与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关系十分密切的民商方面的法律,它对科技活动会产生重大影响,比如侵权责任法、破产法、公司法修订、证券法修订、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等;另一类是行政法方面的法律,与科技活动有关,比如科技进步法是科技方面的综合性法律,很重要,应当抓紧修订。与科技活动有关的有些问题,单独立法的条件目前还不太成熟,但可以在修改科技进步法时加以规定。基础教育的状况如何对科技人才的成长极为重要,所以对义务教育法也要抓紧修改。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