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山西:全世界水资源奇缺地区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51  科技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山西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水资源奇缺地区之一。全省包括地下水和地上水,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466立方米,相当于全国人均水平的17%,世界人均水平的4%。其中,太原、大同、朔州3个中心城市的缺水最为严重。

  作为山西能源重化工的主要基地,目前,这三市已具备生产能力的工矿企业,在大量超采地下水的情况下,仍有50%的企业因供水不足,不得不采取限产措施,每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5亿元、间接经济损失138亿元。如果不超采地下水,现有的经济损失还将增加104亿元。同时由于缺水,许多大中型企业的改扩建和兴建项目不能上马或不能按时投产,每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0亿元、间接经济损失275亿元。

  引黄入晋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山西水资源紧缺的惟一途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