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新疆约有59万余人享受城市低保

NEWS.SOHU.COM  2003年10月30日13:51  新疆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疆新闻网乌鲁木齐10月30日消息 记者从新疆民政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新疆已约有59万余人享受到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据《新疆经济报》报道,10月29日,新疆民政厅低保处处长张子德说,中央再次给新疆下拨了1.19亿元人民币低保补助资金,目前这笔资金已由新疆财政厅、民政厅下拨至全疆各地。至此今年新疆争取到的中央低保资金补助2.75亿元已经全部到位。此外,加上新疆自治区财政预算安排低保资金1.23亿元,地县配套资金1.4亿元,保证了新疆低保工作的正常开展。到9月底,新疆共发放低保金3.68亿元。

  新疆乌鲁木齐市和克拉玛依市实行了由银行代发低保金的试点工作。享受城市低保金的人员每月可以定时从银行取出自己的保障金。

  今年,新疆民政系统还对全新疆农村特困家庭进行了摸底排查工作,为今后开展农村低保工作提供了依据。(编辑:牛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