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两会人物:宜雅宜俗倪惠英 推陈出新话粤剧
  时间:2004年03月13日16:24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题:宜雅宜俗倪惠英 推陈出新话粤剧

  中新社记者 郑小红

  虽然粤剧是广东的地方剧种,但有人说,地球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粤剧在传唱。粤曲随着广东人的脚印,传播到东南亚、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


  正在此间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广州粤剧团团长、当家花旦,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倪惠英,在其驻地向记者透露,人大会一结束,她就要去香港,与名角罗家英联袂出演经典剧目《睿王与庄妃》。

  倪惠英说,不仅粤港澳粤剧界的艺术交流非常频繁,就是在欧洲,也有一个“欧洲七国粤剧节”,每年都举行粤剧的演出。近几年来,她率团出访,足迹遍及北美、新加坡、日本、港、澳。在美国三藩市,倪惠英一曲歌罢,掌声四起,乡亲们感慨到“大陆来一位了不起的花旦!”可见粤剧的魅力是无法抵挡的。

  人称“金嗓子”、“小曲王”的倪惠英,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一出《红色娘子军》成名,八十年代初与艺术家红线女同获广东省“粤剧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出生于一九五六年的她从艺已超过三十年,是当今粤剧舞台上声、形、艺俱全、文武双绝的粤剧表演艺术家。她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清新、绮丽、婉转、传情,闺门旦、青衣、刀马旦,无论古装或现代剧,她演来都得心应手。她主演了《定情剑底女儿香》、《范蠡献西施》、《白蛇传》、《西厢月下情》、《南越王后》,《土缘》、《花月影》等二十多个长剧,在粤剧艺术的继承、创新上都作了大胆的探索,她剧中塑造的宜雅宜俗、性格各异的舞台形象,倾倒了岭南及海外乡亲。

  “你真应该看看《花月影》。”倪惠英对记者说。

  《花月影》是广州粤剧团正在推出的一出新剧,表现发生在红船戏班里一段功名与情意、理想和现实、得与失的凄美爱情故事。最重要的是,该剧融入交响乐、现代舞等,全新地演绎传统的粤剧。

  对于粤剧的现状,倪惠英表现出一丝担忧。她说,一方面目前粤剧的编剧人才奇缺,同时,虽然在珠三角和广东的其他地区特别是乡村,粤剧依然是民众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但在城市,尤其是大城市,粤剧观众出现了断层,年轻人对粤剧的了解非常有限。“所以,粤剧也要与时俱进。”倪惠英说。她和同行们不断寻求各种方式去推广这一国粹,包括对《花月影》在表现方法上的尝试。

  倪惠英透露,广州地区下个月举办的“大学生走进粤剧”活动,将连演十多场,提高青年观众对粤剧的认知程度。此外,广东下月将开拍的六集粤剧电视连续剧《范蠡献西施》,由倪惠英扮演西施,陈小汉扮演范蠡,而勾践、夫差等的饰演者,也都是广东各个剧团担纲的文武生,可谓名家云集,该剧预计四月中旬即可封镜。

  倪惠英在粤剧创新上的不断探求,是希望通过对粤剧表现形式的创新、对粤剧剧种的推广,使这一传统艺术在当今的社会得以发扬、光大,也给后人留下一笔财富。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