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纺织协会人士:中国已经位居世界纺织大国之首

NEWS.SOHU.COM  2004年04月29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南海四月二十八日电 (唐贵江、麦绍强)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今天在此间表示,二00三年,中国纺织工业总产值突破人民币两万一千五百亿元,出口创汇八百零四亿美元,出口量占世界五分之一,中国已位于世界纺织大国之首。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今天在此间同时宣布,中国首个纺织产业升级示范区落户广东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计划用三到五年完成西樵纺织工业的产业升级。

  陈树津介绍,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纺织工业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但同时引起了少数国家和地区同行业的恐慌,中国纺织工业单纯以量取胜的发展模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纺织产业迫切需要加快产业升级,拓展中高端的市场,提高中国纺织产品的市场定位和信誉。

  西樵是中国著名的面料名镇,有纺织企业一千三百多家,从业人员六万多人,织机两万多台,其中民营经济占百分之九十以上,超亿元产值的企业有九家,已形成年产各类纺织面料十亿米的生产能力,是内地继浙江绍兴之后的第二大纺织面料生产和销售基地,具备产业集群优势。

  据介绍,根据该次产业升级计划,将用三年左右时间,使西樵的产品附加值提高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产品质检合格率超过百分之九十;重点扶持一百家年产值超过亿元的优势企业集群。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