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日本民主党首菅直人因未缴纳国民保险年金辞职

NEWS.SOHU.COM  2004年05月10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日电 日本最大在野党派民主党代表菅直人今晚在此间宣布辞职。

  由此,菅直人成为继日前辞职的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之后,又一名因未缴纳国民保险年金(养老保险金)问题而辞职的日本政坛重量级人物。

  菅直人在晚间进行的民主党两院议员恳谈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一决定,并表示辞职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年金问题而给国民和本党带来了很大困扰,应该由自己来承担这一严重责任。

  日本这一波被揭开的养老保险金丑闻,涉及包括多名现任阁僚,以及各党派总计为数不少的议员和地方大员在内的政坛人物,而眼下正值日本国会有关年金改革方案审议的关键时刻,因而此事在日本社会引起相当关注,也引起了日本政坛的新震动。在本月七日福田康夫“挺身而出”承担责任,为自民党内有此问题的阁僚和议员挡住风头之后,舆论的矛头开始转向民主党党首菅直人,加之民主党内质疑之声不绝,致使菅直人别无选择。

  综合此间媒体分析,民主党内已经在酝酿菅直人的接替者问题。按照惯例,现任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被视为热门人选,但蛰伏在该党内的日本政坛强人小泽一郎的动态也不容忽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