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中国鼓励外资保险公司到中国西部等地开展业务

NEWS.SOHU.COM  2004年05月24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吴庆才) 今后,中国将重点引进在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和巨灾保险等方面有专长的外国保险机构,鼓励和支持外资保险公司到中国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地区开展保险业务。

  这是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资本的中国战略高层论坛”上作此表示的。

  李克穆说,中国正在重点研究推进农业保险改革,探索建立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和进行寿险营销体制改革。去年,在农业保险经营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法国安盟保险公司已经获准在中国筹建分公司。

  李克穆表示,今后,中国还将重点引进在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和巨灾保险等方面有专长的外国保险机构,鼓励和支持外资保险公司到中国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地区开展保险业务,以促进中国保险市场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的调整。

  李克穆说,按照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时间进度和开放范围,中国将逐步取消外资保险公司业务范围和经营地域限制。我们相信中国保险业与国际资本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

  李克穆认为,国际资本与中国保险公司的合作也推动了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境内的外资保险公司达到三十七家,占中国保险公司总家数的一半以上。外资保险公司的资产规模也不断扩大,从一九九九年到二00三年,外资在华保险公司的总资产数增长了三点五倍。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