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汽车:降价召回车市走向理性

NEWS.SOHU.COM  2004年06月24日11:14  来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降价不是万能的,但不降价却是万万不能的。上周,在多次降价大潮中岿然不动的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也终于提起价格战的长剑,全线降价。随后,东风雪铁龙迅速作出反应,全面下调旗下的的爱丽舍价格。

  同样是上周,一汽马自达和广州本田不约而同地相继召回部分问题产品,开国产汽车召回之先河。

  降价,召回;市场,服务。在国际汽车大市场的催生下,中国汽车产品的车价靠消费者越来越近,服务与质量的保证也随着国产车的召回得到加强。

  两大众降价

  6月10日,北京奥组委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称号。随后,上海大众宣布,其旗下的全系列产品实施降价。

  降价产品包括桑塔纳、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帕萨特、高尔等上海大众所有产品,最高降1万元,降价后基本型普桑仅售8.99万元,首次跌破9万元。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也以“携手奥运”为由,降低旗下的捷达、宝来、高尔夫,“以价格回报中国消费者”。一汽-大众称,一汽-大众旨在通过此次行动提升公众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支持。上市不久的新捷达率先突破10万元大关。

  新捷达和普桑的降价深深地刺痛了爱丽舍。6月17日,新捷达降价后的第二天,东风雪铁龙宣布旗下爱丽舍系列车型从即日起全面降价,降价幅度为1.2万元,降价后入门级车型爱丽舍X最低售价仅为10.48万元,而主力车型爱丽舍16V浅内饰豪华版最新售价为11.78万元。

  尽管还没有更多的厂家跟进,但大众降价对中低端市场的影响力显而易见,雅阁、别克、蒙迪欧、马自达6、蓝鸟、阳光无不会受到降价后的帕萨特和宝来的冲击,而奇瑞、千里马、赛欧、飞度等也难逃售价低于10万大关的桑塔纳、捷达挤兑。

  两对手召回

  马自达6与雅阁可以算得上中档车市场的一对对手。上周,一汽马自达与广州本田相继作出召回决定,以示对消费者的负责。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04年6月18日开始,对2002年12月26日至2004年3月25日由一汽集团生产的马自达6CA7230AT型轿车进行召回维修。此次召回的马自达6汽车主要存在的缺陷问题是燃油箱隔热装置与排气管之间的间隙不够大,在车辆行驶时燃油温度及油箱附近温度升高,有可能导致燃油箱内压升高,由于高温使燃油箱刚度降低,燃油箱比预期值扩张得多。

  6月18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相关部门提出免费检修或更换燃油箱的市场措施报告。因极少数03款雅阁轿车出现燃油箱体与箱内燃油室支架焊点处振裂现象,广州本田将对2003年1月15日至2003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03款雅阁轿车共70240辆,免费检修或更换新燃油箱。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