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皖首例手机短信诈骗案被受理 警方:勿贪小便宜

NEWS.SOHU.COM  2004年07月05日15:3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合肥7月5日电(邵玏沨)安徽省公安机关展开“打击治理利用手机短信和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出现了首例手机短信诈骗案件。日前,此案被淮南市警方受理。

  6月20日17时许,淮南市凤台县某厂职工纪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短信内容称纪的手机号码抽得大奖。信以为真的纪某按照短信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打电话联系,接电话的人自称是“上海龙氏集团公司”员工,名叫蔡钰铭。蔡在电话中再次强调,说纪的手机号码已在其集团组织的活动中抽得大奖,若要领奖,纪就需要缴纳手续费1000元,最后蔡还提供了一个账号。稍后,纪某向该账号内打进现金1000元,并再次与对方联系,此时对方换了另一个人接电话,称纪某还需要缴纳一部分税金。这时,纪某突然意识到可能受骗,遂向警方报案。警方经初步调查,发现上海市宝山区根本没有“上海龙氏集团公司”所在地的“东南路288号”的地址,所谓的“上海龙氏集团公司”也不存在。对方短信中所留的两个手机号码分别是云南大理和福建漳州的号码。目前,淮南市公安局已立案,案件正在侦查中。

  据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随着手机短信群发器的出现,利用手机短信诈骗从境外传入我国内地。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看,此类犯罪的作案人员多分布在福建、广东、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等地,且均为团伙作案。

  警方表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不贪图便宜,对此类手机短信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就不会陷入犯罪分子布下的短信中奖“迷魂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